RSS

回头看

新年很无聊。
才发现原来我真的没什么朋友。
从年三十晚到今天年初三,我都只是坐在家里看看电视,追追台湾偶像剧。
虽然还会出去看电影,但是还是无聊的。
晚上不想早睡,就会继续追偶像剧。
讲起这套偶像剧,也真的很应景。
《败犬女王》
讲述一个三十三岁的事业型女性的孤单和等待,还要徘徊在条件和感觉之中。
感觉好像在看我自己一样。
活了三十年,回头看好像除了工作,什么都没有。
真心朋友嘛,没有。
真心爱我的人,没有。
真心我爱的人,没有。
向往的梦想,没有。
很想去做的事,没有。
是不是很失败?

四年前,自己选择分手后,以为自己很洒脱,也很有种。够胆做这个决定。
把六年很辛苦得来的感情结束了。
虽然曾经很爱他,
虽然曾经为他付出很多,
虽然曾经经历过很多不开心的事情后才能在一起,
但是原来他并不是我的终点,
因为。。。我不是他的终点,
这是我感觉到的,就是女人最爱说的第六感嘛。
有时很辛苦争取到的东西,其实也不是真正大家想要的。

第一段感情放下后,离开了马来西亚一段时间,
开始看到了第二段感情的萌芽。
但是原来也是一场过眼云烟的恋情。
很不真实,没有原因,没有理由的结束了。
可能也是因为如此,所以耿耿于怀。
用了整两年时间才放下的感觉。
不是因为爱他,不是因为恨他,
而是因为不甘心,也不相信。
白白浪费了很长的时间才学会接受。
但是还是要感谢他们吧,让我明白了很多事情。

现在?
心是空的。
曾经被问过,择偶有什么条件?
女人嘛,其实是真的会考虑很多,尤其是三十岁的女人。
权利,经济,家庭,还有年龄似乎已经成为唯一的条件。
有哪个女人不想自己的丈夫有权有金有样貌?
可是把条件放在一段婚姻上,好像变成了一个交易。
因为要结婚而结婚,很悲哀吧!
可是讲感觉,又好像很难才能遇到一个像膚卡斯一样的男子出现在你眼前,
可以不在乎一切,单纯的用真心来爱你。
讲真的,已经不是那么容易让一个人走进我的心了。
当冰淇淋被溶化后,你把它从新结为冰,它已经不能再出现那种甜蜜的感觉了。
我想这是所有三十岁女人的心情吧。
既然没有了甜蜜,就好好的只靠交易。
有哪个女人会那么幸运的像单无双一样遇到了她的膚卡斯?
就算遇到了,又有谁会勇敢的放下所有的背负,自尊和别人的眼光去大胆接受不被祝福的恋情呢?
太难了吧!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4 comments:

Devilot said...

"不是因为爱他,不是因为恨他,
而是因为不甘心,也不相信。"
是这样的吗?我又如何可以分辨是不甘心、不相信或是我真的很爱他呢?

santorini-how said...

这是拿来说服自己接受事实的一种说法,当你真正放下后你就知道答案了。

me said...

Life is depressing if you think it is.

True that there are moments or parts of our lives don't go according to what we hope and wish for, as we don't live in a fairy tale.

The fear of hurt and abandonment is always there. As Humans we are, we thrive by taking risks and life gambles. Times we just go along the flow and see what comes along. However, there are times we need to just try it out and work things through. It is never a pothole-less road.

I guess what we all can do is to put a smile and face the life issues with strength and perseverence. Nobody is alone, as they have the backing of family and friends.

:) Every cloud has its own silver-lining :)

santorini-how said...

对!至少当下所有我爱的人是健康的,那就足够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