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我的兴趣,我的梦想

听来好像小学时期的作文题目,对吧?
但是很悲哀的是,我活了整30年,我还寻找不到我的兴趣和梦想。真的太悲哀了。有时想到这点我都会整晚睡不着。
还好当时没有小孩子在身旁,不然他问我为什么睡不着,我就要告诉他 "我在写作文".
昨晚yc和yy在谈着他们的兴趣,她们都会为了想做些事情而废寝忘食.
我呢?有什么事情会令我忘记吃饭睡觉?好像没试过咧.难道吃饭睡觉是我的兴趣?
不可以!我怎么可以这样没有大志啊!!!这样好像猪咧!不行不行,我一定要为我自己找一个兴趣一个梦想。

梦想好像有些严肃。先谈谈兴趣吧。
兴趣。。。???阅读?听歌?旅游?唱歌? Err...好像每样都喜欢喔,哪个才算是兴趣呢? 哎哟! 有谁会不喜欢这些活动嘛.
一定要选一个...旅游.对!就是旅游.我爱旅游,越远越好,应该说越贵越好,哈哈! 旅游时,走在陌生的国家,探讨外族的生活习惯,拍下一些希奇的艺术照,让人欣赏我那超有天分的艺术细胞.太完美了!
这么说来, 又好像拍照才是我的兴趣喔! 拍照可以让我有种满足感.当我可以轻易善用一些小技巧,而把整个画面虚构得很有风格,很有feel,可以touch到你的心的时候,那种满足感真的不是开玩笑的!没错了!我的兴趣出炉了!
HURAY!我有我的兴趣了!那我要如何开始注重在我的兴趣呢? Hmm...我觉得首先我需要有个DSLR,我有了我的D60(RM1850),然后再加个zoom lens吧! 这样才可以捕捉到远处的物质,最适合是给旅游时用的 (其实讲这样多都只是想要有型啦,有个zoom lens才够pro的嘛,又可以扮噻叉烧),这个我也有了sigma18-200(RM1600).如果这个时候再有个portrait lens(像大佬用的那个) nikon35mm f/1.8 (RM880).那就真的perfect了.还不能...有这么多装备,当然要去善用.去旅游!去那里呢?去一个完全和马来西亚不一样的地方.应该要很远吧,也应该要很贵.
Err...讲来讲去...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到,总之用钱越多的就好像越是兴趣ho?太现实了!我不要!

讲梦想吧.
梦想...??? 我似乎有个梦想,不过不知道这算不算梦想呢? 应该算吧,因为梦想就是还没实现但是你又很想达成的事.
那...这决对是我的梦想~就是嫁个真心爱我的人.我的要求很简单,不需要帅哥,不需要有钱,不需要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只要对我好,爱我就行了.
但是似乎我的爱情故事都不是很简单,也不是很顺利.过后考虑过了,这样的梦想好像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当初应该是错误理解"简单"的定义了.
所以我把我的梦想改了少少啦,重点依然是嫁人,不过条件换了一点点,要有钱,要浪漫,对我okok就行,不需要爱我,如果帅是更好啦,就当是bonus咯.这样看起来好像比较"简单"ho. Err...为什么讲到这里又好像越有钱越接近梦想的?Oh No!!!

我明白了...
<兴趣>可以创造<梦想>, <梦想>可以实现<钱途> !!!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7 comments:

Devilot said...

简单的爱一点都不简单.

mouyanseng said...

前两天跟同事们也谈起了这个话题,讨论了两个小时多。
有些人很幸运,兴趣可以同时是工作,比如说喜欢拍照的当了摄影师,喜欢唱歌的当了歌星。绝大部分人为了在残酷大城市里生存,(注意是生存,不是生活),都被逼像个机器人般辛勤工作,为的就是存钱完成别人眼里的好生活:汽车+房子+结婚的费用。兴趣,往往就是种奢侈品。不过,还是有其他比较经济的兴趣,比如说阅读,写部落,跑步,游泳,看电影等等。至于你的梦想,跟我姐姐一样。爸爸给了她一个建议后,她第二年就嫁人了。那个建议是:既然不是条公主命,那就认命。

Santorini said...

是啊!简单爱一点都不简单。
不要说我这些没梦想的人啦,就算有些人很有梦想,但是往往经过一段时间生活在忙碌中后,什么梦想兴趣都好像会越来越模糊了。到你真的有时间停顿下来想想这个问题时,已经没剩很多时间。要去实现它更不是件容易的事了。

malay said...

还是梦一下,想两下就算了吧。。。

malay said...

一位女子,开出征婚条件有两点
1.要帅
2.要有车
电脑去帮她搜寻 结果:象棋




这位女子,不服搜出的结果又输入
1.要有漂亮的房子
2.要有很多钱
电脑去帮她再次搜寻的结果:银行




此女子仍然不失望,继续输入条件
1.要长得酷
2.又要有安全感
结果搜出的结果是:ultraman




此女子仍然不失望,还继续输入条件
1.要帅
2.要有车
3.要有漂亮的房子
4.要有很多钱
5.要长得酷
6.又要有安全感
电脑去帮她再次搜寻的结果: ultraman在银行玩象棋

mouyansneg said...

这个笑话够赞!我喜欢!

Santorini said...

哈哈!我也很喜欢这个懒gap.不错不错!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