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体验生活 之 安乐窝建立过程

我们的Home Sweet Home
我们就快有自己的新天地了!
为了省钱,我们不做大装修了,只是做了Kitchen Cabinet.
其他设计都想一些比较可以省钱的方法.

三月份,当tenant搬走后,我们就开始找装修师傅.
因为懒惰,所以选择以前帮我们装修的师傅Sam.
谈好了价钱和装修,RM12000,Kitchen Cabinet + kitchen full tiles + bartop + suis plug + lighting + piping + Painting
价钱还算可以啦.
四月中开始动工...
装修师傅装修, 而我们就开始survey stove,basin,...
来看看我们的家具吧:
首先是hood & hob 和 basin
其实 hood & hob 我们只需要hob,hood 是哥哥需要的,既然配套便宜些,我们就一起买
RM999 hood & hob



RM360 basin

RM96 sink tap

这些都是Sam要我们先买的东西, 然后就是灯了.
RM38 bar top 灯 - 这盏灯是在Tesco附近的LED shop里买的,最后一盏了,他算我们便宜的.
RM160 wall downlight - upgrade LED,所以贵一点
RM79 room wall light
RM36 两盏cabinet 的 downlight

大概 用了1个月的时间,我们的装修已经大工告成 了!
快看看我们的漂亮厨房。。。



本来有想过要做个Build in TV rack的, 但是好像不便宜,结果我们决定到korea wallpaper找灵感.
korea wallpaper有member day sales,凡是加入会员, 就送一捆Duplex wallpaper,价值160.
会员费是49,省了111. 哈哈...好! 就加入会员吧! 然后我们另选了一捆PVC的,价格贵些 350.
安装费是每捆200,超过1捆有15%折扣.
所以就是 :
1 PVC  350
1 Duplex 0
2 安装   340
1 会员    49
总: 739
选这两捆墙纸可真够力一下,去了几轮,每次都有些理由拖我们的,选的款式看下去好像很多,但是真正选的时候,不是说没货了,就是货还没到。。。可以衬托我们设计的都所剩无几。
                                         

看着他们来粘墙纸,好像很简单。擦擦糨糊,然后就可以慢慢粘上去了。给我们自己做,不知道做到晚上都还没好。


噫。。。还没做件很重要的事,搬家吉日?
yy介绍我一位风水师父,名叫Jane Hor,你网路查查就可知道。
http://www.janehor.com/profile.php
打了个电话给她,她要我拿了几个质料:
屋子的floorplan
屋子里三个方位的度数
我和老公的时辰八字
搬迁的月份
哇,现在看吉日,好像很pro酱,好会看floorplan的。
然后email给她,和她约好时间到她家去拿“日子”。
见到她后,感觉很年轻,化了淡妆,眼线还画得蛮粗一下。
她给我选了两个日子,我就拿了29June。
我家是“旺丁不旺宅”, 就是旺人不旺财啦!
那也很好了, 多怕她说什么都不旺。
她教我们搬家当天需做的几件事 :
1。搬家前天,大门挂上红布
2。当天在大门用火炭炉起火
3。把灯开亮,然后捧着火炉走到屋子的每个角落,说好话。
4。事后把火炉放在客厅中间,然后拿糖水放在火上煮滚。
5。大家喝糖水
6。把屋内门,窗,风扇,水 都打开
7。然后将火灭掉,收在厨房里
8。象征式把一些旧物品搬进家里。

这些都是搬家仪式,而至于其他有关屋子方位,吉位,凶位,一律不包在配套哦!
那些都属于看风水的配套,听说看风水需要rm2000,还包你室内设计意见,哈哈
好赚到。。。



再来还有什么? 家私咯!
RM1900 sofa
RM730  dining table + chair
RM310  super single mattress
RM2100 6x8' walldrop

最后就是我们家居用品了:
RM149 客厅curtain
RM150 房间curtain



奇怪,到底是我脚短还是什么呢?为什么沙发好像很高酱,坐下去后,我的脚碰不到地哦!不行啦,我们需要到那家私店跟他评评理,为什么拿张那么高的来。
一踏进那店里,糟糕了,摆在哪的沙发是和我家的一摸一样高!一坐下去,我已经知道为什么了。 原来我是穿着我两寸高的鞋子去的,难怪。。。

怎么办呢?要求他给我们做个矮一点的脚,然后自己回去安装吧!

你看这两个脚相差多远。。。大家看到旁边这支电子螺丝转吗?不要以为我们有了它做起工可以很简单,唉。。。 它完全帮不上忙,不够力啦!它不是装修工人用的那种像枪一样的,它只是用电池的。。。


搬家当然少不了IKEA的实用产品啦,信心保证:


TV Rack : RM199
Coffee table : RM79
Chest of 4 drawers : RM359
谁说IKEA的东西不耐啊?这张抽屉厨多重手,而且他的设计真是一流,抽屉底层还后支撑的。想得太周到了吧!

到这里看样子都已经七七八八搞定了。
这时候都因该要感谢一些赞助商了吧:
1。家翁 -  沙发半套
2。哥哥 - 墙纸
3。妈妈 - 窗帘 + 不朽炒鍋
4。姐姐 - 饭桌 

友情赞助:
1。yy,yc,kk,tw -  Ikea Chest of 4 drawers

谢谢你们的小小心意,我们的安乐窝终于实现了!!!

在这里敬请各位有心人士,如果也想 为我们的安乐窝添加写小心意,我本人非常欢迎,多多益善、少少无拘。。。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